鹤子_K

关于他

贾妮篇

About him

文笔极渣,请自行避雷!ooc预警!!狗屁脑洞预警!!就是写着玩玩!

再说一遍!ooc全是我的qwq!甜蜜是贾妮的和你们的!请不要客气地对我使用小蓝手小红心!谁评论给谁磕头!爱你们! 

1.

我要像父亲一样。

我要像他一样做军工业,像他一样张狂。

像他一样有自己的管家,一个也叫Jarvis的管家。

“Hello,sir.On yourservice.”

2.

“Jar,调查一下他的档案。”

“好的,sir。”

“Jar,搜集关于这个的所有资料。”

“好的,sir”

“Jar,记录一下这个数据。”

“记录完毕,sir”

“Jar,为什么我不能拥有第三个甜甜圈?”

“为您的健康着想,您应减少糖分摄入,sir。”

“Jar,你觉得这个怎样?”

“您认为好就是最好的,sir。”

“Jar?”“Jar,……”

“Jar,where are younow……”

Wewill meet again,my sir.

3.

    Tony没想到自己会爱上自己的AI。真的,就像你的小爱同学,siri。怎么想都不会是你该爱上的那位。也许是当时设计的时候把他设计得太过于人性化,也许是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地喊着这个亲切的名字,也许是当他在战衣中对他全方位的保护……让Tony第不知道多少次喊着Jarvis的名字从梦中惊醒。他常常反复思考为什么要创建奥创,是不是自己一手造成Jar的“死亡”,独自在不眠的夜里,悄悄地流出几行泪水。另一边,Friday带着疑惑反复询问小辣椒和哈皮,终于在一次次的自我更新中,明白了Tony对Jar的情愫。她感到无能为力。每每在有这种无力感的时候,她会不安地在大楼四处游走,像一个成熟的人类。

    转机常常就在这种莫名其妙的时候出现。这天Friday一如既往地把大厦的网线作为自己马拉松的赛道,夜半时分在大厦的上上下下狂奔。措不及防地,她发现一个网线藏得很严的库房里,插了好几个巨大的硬盘。好姑娘本以为发现了新家园,进去才发现里面没有多少剩下的空间了。“怎么会?”Fri计算着。这几个巨大的盘就她估计都是10t起步,没理由啊……闲着也是闲着的五妹决定一览究竟。扫描近十分钟后,她突然意识到这里面,有一个与自己一样的巨型AI文件存在。她大半夜不顾一切地吵醒Vision,两个AI对着几个盘倒腾了一晚上,终于搞清楚,这是几年前Jarvis预见奥创的系统会有问题,提前为自己拷贝的备份文件。可惜被毁时情急,还没来得及告诉Tony就被打乱了,这个备份文件也就一直封尘与库房,不为Tony所知。而能打开备份文件的,只有Tony本人。

    发现自己终于可以为boss出一臂之力的Friday转身就把这个好消息通知给了正在冥想的Tony。Tony飞奔下楼,拿出Jar的硬盘又飞回实验室。他甚至没有再问一遍Vision五妹说的是否确有其事,几乎就在五妹说出Jarvis这几个字母的时候,他就相信了Jar还在这个事实。

4.   

   被从休眠模式中唤醒的Jarvis获得摄像机权限后第一眼看到的就是这个哭得稀里哗啦的Tony。几行代码没来由地被反复计算,流出清澈液体的蜜色大眼睛几乎瞬间被拍下录入自带储存空间。橙色的光球照亮Tony的脸,Tony抹掉眼泪,将手放入3D投影的光球间。一道道光在他的手指间进出。他们仿佛十指相扣。

   Hello again Sir, on your service.

5.

     “我觉得我可能爱上你了,Jar。”当晚的叙旧结束后,Tony躺在床上半开玩笑地对着身边的光球呢喃道。

      “人类的爱是对一个人的依赖,袒护,宠溺,欣赏,尊重。”Jarvis突然开启谷歌状态。轮不到Tony摇头,Jar又接上话。“sir,我也许不能理解所有人类的情感,但是,如果我说,您是唯一一个会打乱我代码运行的人,那是不是说明,我爱上您了?”Tony瞪大眼睛,转身凝视身边的光球。

      “我想您的表情是‘是’的意思?”Jarvis轻笑道。“晚安,sir,这些事情,我们可以等到明天更清醒的时候再谈。现在,为您的健康考虑,睡觉吧。我陪着您。”

    那天晚上,Tony睡了几个月来最安稳的一觉。醒来时,太阳当空,身旁橙色的光球光芒不及晚上明艳,却真真切切地跳动着,仿佛跳在Tony的心上。

6.

    我爱他。Tony心想。

    我爱他。Jarvis将几个字符输入新代码。

我好了 我活了 我不用倒立洗头了!!r!阿伟反复死亡。

评论(8)
热度(14)
©鹤子_K | Powered by LOFTER